E日特饮

特唯 队内好感3-8 不爽可以拉黑

【赫海】刃 29

有点BUG 等完结之后统一大改

-

在塔长室的隔壁房间,金希澈单独在门口挂了个部门门牌,权作临时的安全部门。而从实际上来讲,他所在的地方总不是那么地安全——脾气急躁并且长时间缺少向导抚慰的哨兵如今更加急躁易怒,在大部分时间沉浸在他周身的浓浓低气压驱使下,办公的进展往往并不是那么顺利。

“做塔长真是个脑力活。”他在办公桌后烦躁地对东海说,抓了抓头发,“我现在非常感谢当初没有人考虑让我做塔长……说起来崔始源这小子倒好,自己一个人去休息享清福,我看我的头发要掉光了!”

东海迅速瞥了一眼他浓密的头发,非常谨慎地没有对此发表评价。

“他的狂化还没有被控制住吗?”他问道。

“他清醒很久了,只是高层目前还不太接受狂化过的哨兵做回塔长。”金希澈说,“我想他们说得也对。毕竟没有几个人在看到自己的向导差点死在对方手里,还会保持理智支持他在隔壁坐下去的。”

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,眼里闪烁起了少许的怒火,那倒并不是针对始源,更多地是哨兵对自己失责的悔恨。东海看着他,多少意识到他的兄长并没有频繁出现在正洙面前的原因了——他一直陷入在自责当中。

“那始源现在在做什么?”他问,没有继续深入刚才的话题。

“他和所有中招过的哨兵一起住在楼下的分化中心,防止会有我们想不到的症状二次复发。”金希澈叹了口气,“你过几天可以去看望他。不过要提交申请说明原因。”

东海沉默了片刻:“他们是被隔离了?可这又不是什么传染病。”

“民众的恐慌就是最可怕的传染病。”希澈说,“谁不清楚他们同样是无辜的受害者呢?可大家的恐惧总要有一个被寄托的方向。如果只是将他们单独隔离起来,恐慌的向导就能停止向塔外潜逃,一切恢复到原来的秩序的话,首尔塔自然会选择这样做——就连他们自己也愿意被这样对待,塔的利益高于一切。”

但从他的表情看来,他自己都很是难以信服自己的这番话,这让他的目光相当闪烁不定。东海深深吸了口气,他觉得可笑并且无力。

“看起来是给被圈起来的人提供了避难所,”他低声说,“实际上除了被隔离的部分,整个塔才是避难所。这和我想象得一点也不一样。”

希澈凝视着他,哨兵曾经意气风发的神情如今只有难堪和疲惫。“当你站在一个主心骨的位置时,你才会发现很多事都是迫不得已而为之的。”他说,“……就像我现在选择在没有李赫宰的场合下和你谈话一样。或许你猜到我会说什么了。”

东海猛地抬起头,他咬了咬嘴唇,心中一些猜测逐渐成型:“他难道也要被……?”

“不是隔离,多年后回归的首席哨兵乍一出现就被隔离会引起大乱子。”希澈说道,“只是你曾说过,两年前他在你面前狂化过对吧?尽管金英云给他的作证看起来没什么问题,但结合你之前的说辞还是很难令高层安心……或许,你该更注意他的日常举止一点。”

“你们让我监视他。”

东海低声说,他的声音沙哑。无意间和盘托出的底牌让他变得被动,这是他所完全没有想到的。他觉得生气,又不知道该将怒火向谁发泄,金希澈不安地看着他,东海从未在他脸上看过这样的表情。

“我很抱歉,东海。”他说。“但无论为了塔还是赫宰本身,你得按照我说的去做。做错事的后果你是无法估量的,我曾经见识过,所以在那之后也绝不想看到别人去承担那样的后果……尤其发生在我弟弟的身上。”

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有几绺过长的头发垂到了脸上,他烦躁地拨开了。过于繁忙的公务让他疏于打理自己,更遑论往日有规律的体能训练,这一切让他有些轻微地发福和不修边幅,总之看上去不太像是曾经的那个金希澈了。但这反倒让东海的内心被软化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好避开目光,咬着嘴唇匆忙地点了点头。

金希澈看了他一会儿,起身从桌子后面转过来,拥抱住了他。“觉得哥有点让人讨厌了吗?”他在东海耳边问道。

片刻的沉默后,东海摇了摇头。他的脊背被用力地抱紧了,按在那上面的力度沉甸甸地近乎疼痛,却没人去在意。希澈先笑了起来,声音像是从胸腔用尽全力吐出的一声叹息。

“哥还是以前的样子很好看,”东海低声说,“我不喜欢哥现在需要看人眼色的样子。”

希澈露出了少许轻松的表情,他默不作声地拍拍东海的肩膀。

“有空训练室见,”他有点埋怨地说,“现在要变成你们两个家伙打我一个孤零零的哨兵了——真是的,正洙大概会很乐于看见你们向我报仇。”

东海无声地笑了起来。

 

赫宰站在某一个楼层的入口向里看去。在他探头的时候,入口的扫描仪已经忠实地将他全身从上到下扫描,诚信记录被调出,档案读取,证明身份,最后绿灯闪烁着,提示他被允许进入。

他的记录还在被保留着,这让他有种过去的两年其实仅仅是一场梦的错觉。但当擦身而过的哨兵陌生又好奇的目光投射到他身上时,他又回到了现实,并对着其中一个看来尤为好奇的年轻哨兵露出了礼貌的微笑。

“要去打一场吗?”他问。

这个邀请在这个楼层里极其常见,对方欣然应邀。而在三分钟后,他便被赫宰的一个背摔狠狠地贯进了柔软的缓冲垫里——这就是一个会让人颇为耻辱的对战速度了。训练室里所有哨兵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赫宰的身上,目光里同类相争的危机感占了上风。

赫宰在质疑目光的包围下坦然地笑了笑。“我刚刚从很远的地方回来,想要更熟悉一下首尔塔的节奏……”他说,语气里有几分抱歉的意味,“下次会注意手下留情的,还请大家多指教。”

他那身笔挺的首席军装已经换下来了,只穿着平日里首尔塔哨兵训练时最常穿的紧身衣迷彩裤,看起来就像是个刚刚结束了一场旷日持久的任务的普通哨兵。偏偏他这种语气上的谦卑和对战时不留余地的狠辣劲,又形成了一个让人相当不爽的对比。哨兵中有轻微的骚动,有一部分人跃跃欲试却又不敢上前。

“我可以叫来我家的向导吗……?”有人小声问。

赫宰失笑,他看向那边:“想二对一的话倒也没问题,不过…………钟云哥??”

金钟云坐在一个并不太引人注目的角落里,慢慢活动着手腕。他迎上赫宰一时有点惊愕的眼神,似笑非笑地瞥了他一眼,完全不像是刚刚出声蒙骗赫宰时的胆怯劲了。

“这既然是你说的,那我可要把小旭叫来了。”他笑道,“——东海现在还在忙,看来只好二对一了,这还真是没办法。”

赫宰嘴角挂着的微笑现在看起来非常勉强。

“哥怎么在这里?”他问道,“来这里不应该都是……?”

“——未结合的哨兵。”金钟云冷冷道,“所以你一个有家室的哨兵过来又想做什么呢?虐菜?炫耀武力?这可不是你的性格。”

赫宰沉默了一下,但明显地并不打算解释。金钟云便一直冷冷地看着他,全然没有自己是在教训级别高出自己一截的首席哨兵的自觉。这里新分化的哨兵对赫宰很是陌生,但大多熟悉金钟云,这样的对峙使一些窃窃私语的声音大了起来,投射在赫宰身上的目光更是多了几分怀疑。

“我们出去说吧,哥。”赫宰低声说。

金钟云点了点头,他向旁边招招手,一个女孩子站了起来,乖乖地和他并肩转身出去了。女性哨兵在首尔塔的比例相当少见,尤其这还是一个有着相当吸引人眼球的修长双腿、容貌出众的漂亮女性——赫宰的目光狐疑地盯在了金钟云身上,也急急忙忙地跟了上去。

“哥是为了这才特意跑过来一趟……?”他问金钟云。

“别这么看着我,我是来帮分化中心要人的!”金钟云回过头吼他,语气凶巴巴地,震得走廊上路过的哨兵都不禁缩了缩脖子,“那天在街头分化的向导醒来后指名要见她,分化中心忙不过来才拜托我来跑一趟!”

赫宰皱了皱眉头,他那天从银赫到自身的转化是在与向导道别之后,对之前的情形知之甚少。他明智地没有再继续纠缠这个话题下去,而金钟云看起来也因为相当的窘迫不愿多说,女性哨兵歪着头看了他们一会儿,艳丽丰满的嘴唇微微向下撇了撇,有些焦虑。

“所以前辈打算什么时候带我去分化中心?”她客气地询问钟云,“我想我的妹妹应该等得很急了……”

“啊,抱歉。”金钟云窘迫地回过神来,开始匆匆查阅自己的终端,“我想,或许你可以自己前去分化中心?这个是进出凭证,你在中心里做个简单的登记就好……”

他大概也意识到了自己这种不从头负责到尾的态度有点敷衍,所以低着头语速很快,笑容也显得非常尴尬:“抱歉,我和我的兄弟很久没见过面了,想好好聊一聊。如果你很急的话暂时只好这样……”

女性哨兵理解地点了点头,接收了金钟云从终端传来的凭证后礼貌地向两人道别离开。在那之前李赫宰稍稍探了探头看向终端,在上面,女性哨兵的名字显示为李宣美。

是个好名字。他想。

金钟云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沉思。“你还没有说你究竟是来这里打算做什么。”他说,神情开始变得严肃,“我想你最好意识到,你在塔里的立场并不是那么轻松……如果不想让自己的怀疑被再加深上一点,你最好还是对我说实话。”

赫宰看着他,轻轻地摇了摇头。

“我有我的原因,这和塔本身无关,没有人需要为此感到焦虑。”他说道,听上去更像是答非所问,“不过既然说到这里了,哥还要和我打一场吗?不需要向导参与的那种。”

某种熟悉的战意开始蓬勃起来,哨兵的精神压迫无意地扩散开来,相互碾踏逼迫对方承认自己地位。而这绝不是什么恶意的竞争压制——相反地,在那种熟稔友好到玩笑一般的压迫下,他们反倒更加跃跃欲试,像是回到很久之前,血脉偾张。

“像以前经常做的一对一那种吗?”金钟云说,他有点咬牙切齿地,但是眼睛更加发亮,“那很好啊,我可不会手下留情。”

他们彼此望了一眼,赫宰回给了他一个自信满满,但是颇为欠揍的笑容。

“那还真巧。”他说道,“我也一样。”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77)